2010/1/1

2009 年回顧:熱門文章

這個去年倒是做過了,今年再來一次,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過往。以 Google Analytics 的時間為準,本站自 2009/1/1 至 2009/12/31、最多人看的十篇文章依序如下:

  1. RSS 簡單懂:介紹 RSS 的影片,我做了翻譯… 且慢,第一名怎麼跟去年一模一樣啊!維基百科真猛,連結被放上去就是不一樣。不過話說回來,這篇 2007 年 8 月的作品,去年跟今年比較也是掉了 27% 的閱覽次數(我的網誌則是整體而言掉 3%)。
  2. 筆記:讓 Ubuntu 長得像 Mac OS X:去年的第三名因為掉得沒有第二名快,所以今年爬上來。個人已經不好此道了,現在正在研究怎麼讓 Windows 7 看起來像 Ubuntu… 這是 2007 年 1 月的作品。
  3. Firefox 套件低調技巧:ScrapBook 篇:也是 2007 年 1 月的作品。這篇比較有趣,它在今年應該不小心被轉貼了一陣子、有不少新的連結來源。不過,原本最大的「客戶」硬是掉了整整 4 成,所以名次下跌一位。
  4. 「看援交妹如何賺大錢」:果然越白爛越熱門,本項小跌 7%,上升一名。今年「如何賺大錢」這個關鍵字來源上漲了 38%,不過「西門町援交」居然爬了 210%,有沒有越窮越想亂搞的八卦?又,查「援交 理論」來的朋友,是真的想要找什麼理論嗎? @@
  5. 撲克牌遊戲:殺手:也跟著上升一名的是這篇 2007 年 10 月的作品。到目前為止,本篇是唯一小幅上揚者,上漲 1.56%。
  6. Twitter + Firefox 方案一覽:很意外,這篇 2007 年 5 月完成、已經明顯不符時宜的作品還有不少人看,雖然狂跌 52% 仍勉強只滑下兩名。明年應該就看不到它了。
  7. Ubuntu 9.04 倒數中:目前唯一的 2009 新作品,居然是這麼沒內容的東西,證明動態 SEO 還真是可行的玩意 =.=
  8. 關於我、關於本站:這篇出現的意義是,本站 2008 年的文章實力超級不足,在 2009 年沒有發揮任何吸引訪客的威力。事實上,往後翻到 24 名才有一篇 2008 年文章出現,好慘,我前年到底都在寫什麼?
  9. 顛覆網路 35 天 (4b): 以 @font-face 使用你喜歡的字體:這畢竟是比較吸引技術人的議題,在數篇「顛覆網路 35 天」文章中拔得頭籌。2009 年 6 月的作品,沒能贏過 9.04 倒數的那篇…
  10. Google 協作平台「加入本站」範例:經搜尋關鍵字證明,大家都是找 Google 協作平台範例而不小心跑進來的 orz

大部分都是 2007 年的文章,可能我那年比較有幹勁吧?且剛也說了,我 2008 一定都在混。其他有趣的事情如下:

  • 瀏覽器佔有率:Firefox 維持平盤、仍為本站超過半數訪客使用的瀏覽器,IE 第二但下跌了 20%,剛好也大約是 WebKit 兩兄弟上揚的幅度。雖然連「Mozilla (Suite)」都上揚 6%,但 Opera 你是怎麼回事?居然跌了 6.8%… 有趣的是,如果連 Opera Mini 也加進來,那麼歐家大概也剛好打平 :P
  • 本站仍有 IE5.x 訪客:共 8 次瀏覽,最近的一次在十月。這位仁兄你真的該換瀏覽器了。
  • Plurk.com 即將成為本站最大連結來源:我絕不諱言,只要認為有趣或必要,我會自推自己的文章。台灣微網誌前兩名的網站加起來剛好等於 Wikipedia 對我的貢獻,明年應該會直接站上第一名吧?
  • zh-CN 訪客上揚 60%:閱讀的習慣跟台灣的沒什麼差,不過整體訪客數量下跌的情形下 zh-CN 跟 zh-HK 都上揚了,是表示我的站沒被 GFW 擋到嗎?
  • 文章數量持平:今年的網誌篇數與去年相當(少一篇,但沒差啦),大幅集中在 Firefox 3.5 上市時間那段。不過開了才發現原來我 2007 每個月可以寫 20 篇,一月甚至每天寫兩篇 @@ 我不是數字先生啊 orz

1 則留言:

  1. 大部分臺灣網站都遭到gfw的毒手,blogger上的全軍覆沒.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