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7

Google 協作平台「加入本站」範例

Google Sites 缺乏提供大眾申請加入本站一同編輯的機制,但你可以利用 Google Docs 拼湊出來。這邊提供一個申請頁面範例以及可以直接使用的報名表樣本,若仍有所疑慮、可參考隨附影片加以設定。

複製報名表樣本

在 Google Sites 上放入報名表

5 則留言:

  1. 配合用Google App Engine會不會簡單些呢?

    回覆刪除
  2. 是說整個 (包括 Wiki 的功能部份) 都用 Google App Engine 嗎?不過由於我是想累積一些教學給 (資訊能力較弱的) 社會運動團體與組織,所以或許還是簡單點好?

    或者可能是我誤解你的意思,可以再說詳細些嗎?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我誤會了你的用意,那麼還是這樣做會簡單點,適合Google App Engine的wiki好像不太像樣,未適合推給這些團體。

    回覆刪除
  4. 事實上我也在苦惱這個問題,有了這個方法,也許比較能傾向維基百科的自由編輯…
    (但還是要加入這點其實不太方便)
    因為我也在試著做這種事情…
    http://sites.google.com/site/pttbrowsers/

    回覆刪除
  5. 秋蟬,

    我覺得你使用 Wikidot 可能會比較好些,可以允許匿名編輯。要不然 PBWiki 也不錯。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