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

Firefox 之回報問題網站 (0.7)

很多人不知道這功能,就算知道了或許也發現舊版不能用中文打 (所以翻譯上才會說「盡可能用英文」 )。現在其實已經可以輸入中文,所以我想或許可以找個機會來推這玩意,先做點基礎建設。

有任何建議請留言,我希望在這個月的 MozTW 摩茲連續聚第四集 (預定 12/28 下午) 前可以完成。

現在在主推的東西還有一項是 MozTW「加入社群」網頁編寫活動,也請幫忙。

6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東西有用...。我想知道的是,這問題最後是由誰來處理?外國人嗎,還是懂中文的人?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覺得這種東西沒必要特別寫教學……回報介面整體看來沒有什麼障礙,真正知道要回報什麼東西的人想必一摸就懂。教學可以降低使用回報系統的門檻,但沒有降低正確回報問題的門檻。大家都會用回報之後,會不會跑出一堆徒然增加志工負擔(eg.Web ATM不能用,直接跟銀行說比較快)的回報?

    回覆刪除
  3. alicekey,
    目前是沒有人處理,不過就是收集資料。

    Alica,
    教學只是一種提升 awareness 的手段 (例如 alicekey 說他本來也沒注意到),說要「教這玩意怎麼用」倒不是我真正的本意。

    另外「負擔」方面,反正目前是沒人做的。除了志工外、我覺得另一面是提供企業主有個 community-based 的 QA 依據,當然他們自己能做好是更好。

    「回報問題的門檻」是我想要在教學中帶到的東西,不過寫的時候的確考慮過要降低哪個層面。目前還沒把握拿捏得很好,多給點建議吧? (例如說要帶哪些問題等等)

    回覆刪除
  4. 喔對了,提到沒有人處理這件事情,比較有可能處理、也應該處理的網站大概就是政府單位網站。可以藉此提供民意代表數據依據 (這個可以統計哪個網站被回報最多次),讓政府單位有壓力去要求承包廠商。

    說到底,這不過是個蒐集資料的工具,但由於提供了比較方便的介面,我覺得可以用來做點事情。

    回覆刪除
  5. 我可以問個無關緊要的嗎,請問連續聚第一集是哪個活動?

    回覆刪除
  6. WM,
    第一集是關起門來討論要怎麼做連續聚的小會議,為了紀念所以還是要保留個「第一集」的名字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