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31

嘿,我要走了

「你好,我是明天離職的柏強。」這是我今天跟每個同事打招呼的話,握個手。

通常接下來的問句是「真的嗎」,真的。「為什麼?」其實從半年前在跟朋友聊天時,我就不斷必須面對這個問題。回答有很多,像是「想去做別的事情」、「覺得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我有種應該當 CC 志工的感覺,或許這樣更有發展」,甚至「這邊太好了,我開始安逸」都是閃過念頭的理由。但最近這個月我不再這樣回答了,終於我只剩下一個理由:因為我覺得該走了。現在離開,不見得往後不再來,誰知道是逗號還句號呢?

但中研院真的不錯,我也很幸運第一份工作就有 Tim Berners-Lee 等級的老闆 註1,至少我自己覺得要離開,確實只是因為覺得該離開了。我想我一定會很想念 CC 這裡永遠的辦公室一哥生活、一進去就能有一群人哈拉的 OSSF 辦公室、天南地北什麼都扯的 Daodin 等等。但總之是如此。

不過如你所想,對於 CC 的想法已經成為我的一部份,只會繼續而已 -- 我跟小 B 合作的 CC Media Collector 仍會按進度持續,而研究生泰然即將推出的報告,或許就是我想繼續努力的方向,敬請期待 CC Blog。

「那之後會去哪裡?」或許你曾聽過我想去唸書、想去日本打工旅遊等等的,但由於 XXC 不嫌棄,我也想把握跟前輩學習的機會,所以從明天起我將在知世 ISOBAR 服務。我一直對行銷很有興趣,會到 Media Agency 卻是偶然,希望可以存活下來、並且帶走我想帶的東西。

而 MozTW 是我的興趣,我當然只會持續而已,事實上也有些計畫在醞釀中,希望很快可以成型。


註1: Kenny 前陣子從日本回來跟大家聊天時,提到他的老闆 TimBL 基本上都不太管你要做什麼,自由發展,我會心一笑 :)

4 則留言:

  1.  不管您要投入哪兒,都比栽進大陸這邊官商鬥法、杯觥交錯的修羅場好!!

    回覆刪除
  2. 希望你可以來此見到新的風景(也許是地獄也不一定)....

    回覆刪除
  3. 感覺新工作很酷耶~~
    過一陣子再聽你的分享吧! ^^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