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8

失敗的 SEO 例子 (update)

可惜當時忘了先查一下,應該先了解是什麼時候開始阿貴老師的排名跑到第一個,這樣才有個比較基準。

Yahoo!結果 (我想這是他們的主打)

Google 結果

幾點筆記:

  • 正版 = 購買,這是 BSA 希望你記住的思維,不過對於自由軟體使用者來說倒是笑話了。
  • 但其實 BSA 就是要大眾這麼想,他們並不是笨到連這點都不清楚,事實上網站也列得很詳細。不過,商業軟體組織會這樣,很自然,也沒錯。反應著 BSA 的存在目的就是協助商業公司遊說政府、遏止無授權的軟體流竄。
  • 「全部換正版」應該是個很容易被攻擊的關鍵詞,因為平常實在不多人用,相對來說稍微對搜尋引擎有點了解、就可以輕鬆爬到比官方網站還前面的排名,況且...
  • 況且,BSA 這個活動的網站是全 Flash、看起來也沒有提供 accessibility 功能,所以搜尋引擎都討厭他。你看連畫面上僅有的那幾筆都是新聞頁面,第一頁除了 paid result 外也沒有活動網站連結。

不過這個活動有沒有成功?畢竟,他們就是要喊出來而已。或許這個結果對他們來說,是能接受的結果。我不相信不能接受還用全 Flash, inaccessible 的網站 orz 連 meta tag 跟網站標題都沒有活動關鍵字,真是服了他。說到底,「100 萬」和馬如龍(搭上艋舺的風潮)確實是賺了不少新聞版面(且不論有多少是購買的,我們不會知道)。

BTW 我不知道這網站是誰做的,我寫這篇跟目前任職的公司毫無關係。我都超支持 BSA 的,活動還沒開始就衝了:

全部換正版!響應 B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