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3

刀口

久了之後,我開始有點懷疑是否要堅持所謂的「錢要花在刀口上」:當然浪費絕對是不好的,但缺失的「刀口」實在多到難以計數啊!每一個小東西,包括貼紙什麼的,影響力或許不是那麼容易評價的。又,我們是社群,沒有、也不會有「一定要」做的事情 -- 雖然如果你加入的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的活動,那麼應該會想要為信念做些什麼的,只是若沒有、也無妨、歡迎同樂。

所以其實... 之前有人提到,「如果這麼嚴肅的話幹麼還要做什麼社群」,其實這跟我的想法完全不同,因為我自己參加的是非營利組織,不只是同樂會,只是依然歡迎想當成同樂會的人一起來玩而已。

又轉個彎,從「參加同樂會」心態轉變成「參加非營利組織」心態的人,當然也會有的,所以同樂是個開端,無須責難或什麼。你可以對一件事情非常嚴肅,但在這裡真的別「要求」大家跟你一樣嚴肅。若你想做什麼,試著說服,不是強迫,在這裡強迫只會讓人離開而已。

我真的相信,我看到的是對的方向。

6 則留言:

  1. 當初參加社群,其實就只是因為興趣,好玩,我覺得抱持這樣的態度參加社群,較沒壓力,後來沒有再參與,其實理由也很簡單,與趣變了,想玩別的,如此而已。所以,對於社群的事務,有興趣的人自然會想要去做,如果都沒人有熱誠想處理社群的事情,沒人有興趣了,其實,社群也不需要存在了。

    回覆刪除
  2. 想一想我不確定是否我的意思能清楚表明,補述一句:

    「我覺得社群就是要容納這兩種人同時存在,這是常態,並不是哪種想法比較對的問題。」

    回覆刪除
  3. 當初會參與也是因為好玩,有興趣。
    現在比較沒有空所以就比較沒辦法了…社群本來就是這樣人來來去去的,能者就多參與囉~

    …總之有機會再回來應援吧!(拍拍)

    回覆刪除
  4. 我怎麼感覺兩位讀起來是我在抱怨什麼? XD 我真的沒有抱怨什麼的意思。

    * 我在做我想做的事,別人怎麼想與我無關。
    * 我的態度就是海納百川,而且總必須有各種人都參與。
    * 我不喜歡強迫別人做什麼。

    回覆刪除
  5. 我們沒有覺得你在抱怨,只是對這樣的事情有些什麼樣法而已。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