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6

創用 CC:商業整合與平台嵌入

2月下旬在中研院舉辦的數位典藏研討會裡,我參與規劃了創用 CC 工作坊,以下是投影片。

在平台上嵌入 CC 授權機制,要考慮的事情其實比想像中多,大致上、比較容易踩到的陷阱是「不可撤回」所產生的問題:使用者能不能修改授權?要不要紀錄修改狀況?顯示時又該怎麼處理?這類在提供使用者選擇授權時會遇到的問題,我大致做了一張表放在 CCTW Wiki,但我想並沒有「一定要如何如何」的解答 —— 作為服務供應商,說實在還是你最大啦。不過,簡報中多少提供了我個人的建議。

簡報相關的資訊,包括同一工作坊下的「創用 CC 技術專案概覽」,我都放在我的簡報室

過陣子創用 CC 將在智慧局與各大 BSP 共同商討平台嵌入事宜,希望會有不錯的結果 :P

2 則留言:

  1. 各位創作者 您們好:

    這是一份關於創用CC如何擴展的學術問卷。創用CC是一個以"保留部分權利"為主旨的知識分享平台,創作者可藉平台提供的六種公共授權條款,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授權條款,透過簡易的標示,將自身作品便利的釋出給大眾使用,同時也保障自我權益。而知識要流通,前提是知識擁有者願意將自身的知識分享給他人,而什麼樣的因素會影響知識擁有者的分享意願,則是本研究欲探討的主要議題。

    問卷網址:http://www.my3q.com/home2/288/u9625813/35106.phtml

    最後感謝您的撥空填答,因為有您的參與,將使公共創作資源庫更豐富與完整,祝您一切順心如意!!

    Naomi Chen
    研究生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研究所
    E-mail:u9625813@ccms.nkfust.edu.tw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