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MS Office 2007 使用的 CC 附加元件登場

微軟曾為 MS Office XP、2003 推出創用 CC 附加元件,方便你為文件加上創用 CC 宣告。雖然過去的方法已經蠻不錯,但有幾個比較重大的缺點:

  1. 只有英文版
  2. 似乎有的電腦 (if not all) 會出現按鈕上的麻煩
  3. 內嵌後設資訊的方法似乎一直沒有在標準規格內
  4. 不支援 MS Office 2007

日前微軟推出了 CC add-on for MS Office 2007,除了改善了第三點之外、順帶也解決了前兩點問題。首先你插入的字串有正體中文了!這全拜 CC 方便的 Web service 所賜,各種程式都可以輕鬆取用已經翻譯好的字句讓使用者挑選授權方式;接著,由於 Office 2007 的檔案格式主力是 XML,所以微軟如 OpenDocument 一樣在檔案中訂下了 custom.xml 及相關語彙來嵌入數位授權資訊,這些資料可以在安裝套件後的說明文件中看到。

操作介面也因應 Office 2007 的方式做了些調整,抓些圖來瞧瞧:

總之,一切都還不錯,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到微軟網站上下載

如果你常關注 CC 的新聞,或許會抱怨「可是這玩意不是在八月就推出了嗎,你怎麼拖到現在才講?」事實上八月推出的版本有個功能出了點問題,因此在與 MS、CC 之間魚雁往返了一陣子之後,MS 在九月左右就飛快地修好了問題,而在十二月初 (終於) 把修改版推到大家的眼前。

是什麼問題呢?就是碰到正體中文環境會判讀錯誤,太搞笑了!所以,我們就只好稍稍晚點報導啦,無論如何還是要感謝 MS 團隊飛快的溝通速度與親切態度 :)

1 則留言:

  1. 八月推出、發現 bug ,九月修好 bug ,這邊還算可稱為飛快,但為什麼等到十二月才釋出?不禁讓我懷疑最後一段的「飛快」二字有反諷意味 XD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