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2008 年回顧:熱門文章

以 Google Analytics 的時間為準,本站自 2008/1/1 至 2008/12/30、最多人看的十篇文章依序如下:

  1. RSS 簡單懂:介紹 RSS 的影片,我做了翻譯。大概也是被轉載比較多的一篇,亦有人轉貼到維基百科及騎魔姿勢佳。結果不是我自己產出的,嘆,我果然很遜。這是 2007 年 8 月的作品。
  2. Firefox 套件低調技巧:ScrapBook :「延續力」超過其他的低調技巧,原先寫完我還覺得吸引力不夠呢。這是 2007 年 1 月的作品。
  3. 筆記:讓 Ubuntu 長得像 Mac OS X:似乎是永遠的熱門話題,其實文中有些東西應該跟現在不同了吧?2007 年 1 月的作品。
  4. Twitter + Firefox 方案一覽:這我確信內容有不少與現在已經不符,仍有參考價值便是,至少我現在還是用 TwitterNotifier 的後續版本 TwitterFox。2007 年 5 月的作品。
  5. 「看援交妹如何賺大錢」:2007 年 4 月的白爛協作,比較有趣的是查到這篇的關鍵字裡:
    • 有些人是查「如何賺大錢」,希望那些伙伴有所收穫 :P
    • 真的有人是查「第一次高潮就上手」來的 @@…
    • 也真的有人是查「經濟學 援交」來的!!
    • 有些人錯把「援」打成「媛」居然也找得過來是怎樣?
    • 看起來「西門町」跟「高雄」是人們最常找援交的地方?分別佔了含有「援交」一詞的 4% 左右。如果光看「有地名」的搜尋,則甚至各佔近一半。
  6. 撲克牌遊戲:殺手 :我對「殺手」這個遊戲的介紹。2007 年 10 月的作品,已經想不起來為什麼要寫這篇了…
  7. Twitter 簡單說 :是否應該頒個「惠我良多」給 commoncraft.com 呢?這篇也是為影片上翻譯字幕,今年 3 月的作品。
  8. Google 瀏覽器 :今年 9 月的文章,大神一出手就知有沒有,其實內容很貧乏。這樣的東西都可以換得這麼多 click,大概就是我之所以不很信任分析報告的原因。
  9. Twitter: 下一頁! :小小的 bookmarklet,可能是因為有工頭堅加持過、外加剛好符合那段時間大家的需求所至。2007 年 12 月的作品。
  10. XO 中文鍵盤! :在最近這兩個月內訪客上揚了一陣,後來發現原來是 sj 有寫到這篇。他真的可以說「在我報導過柏強的 XO 中文鍵盤後,柏強的 XO 中文鍵盤一夕爆紅」。今年 2 月的作品

結論是我今年都沒寫什麼好東西的樣子?不過比較基準不同、或許明年底才會知道今年都幹了什麼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