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5

XO 中文鍵盤!

把 XO 裝上中文之後,基本上就可以拿給小朋友玩了。不過,對於一些已經稍有接觸電腦的小朋友,他們可能就會遇上鍵盤上沒有 ㄅ ㄆ ㄇ 的問題...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一搬盲打無礙,況且有時沒有注音還是有點不習慣。

要謝的東西太多了,那就謝天吧;要求的東西太多了,那就求自己吧:

XO 中文鍵盤:努力地割

我認真了!

XO 中文鍵盤:前置工作 XO 中文鍵盤:努力地割 XO 中文鍵盤:看看... XO 中文鍵盤:完成! XO 中文鍵盤

如果有那位仁兄/姐也想仿效的,可以試試看找不找得到黑字的注音... 我現在鍵盤上的注音是白字,跟 XO 上面既有的黑字有點格格不入 ^^; 另外「:」那個鍵上四個角落都有符號,怎麼貼都會擋住,或許這是 XO 要做中文鍵盤時 (何時?) 必須要修改的要點之一。

有沒有這麼熱血的?有!這下真的可以拿去給小朋友玩玩看了哈哈 :D

6 則留言:

  1. 靠,趙阿強,你真的很酷ㄟ
    孩子的IT未來,真的要「靠趙阿強」了阿!

    真不賴!

    回覆刪除
  2. 上次在國際電子商場B1某家賣電子材料的,有看到賣鍵盤貼紙,應該有黑色的。

    回覆刪除
  3. 光華最有名的金鍵盤應該有吧,新國際入口旁邊。

    回覆刪除
  4. 那天金鍵盤剛好關門休假兒 XD

    回覆刪除
  5.  柏強老師您真的是苦幹實幹啊!

     關於「沒有注音的鍵盤」,你可以使用向量繪圖軟體畫一張鍵盤貼紙,然後拿檔案去各大專院校旁的印刷輸出行,請他們用卡點刻一張給你就可以了!材料加工錢大約是 50 元到 100 元左右,比鍵盤貼紙還便宜。

    P.S.大部分的商行不收 SVG 檔。
    P.S.微笑老K是誰啊?就是路人乙啦!目前重病回國修養中。

    回覆刪除
  6. 微笑老K,
    很想念你耶!你提的方法應該是比較適合的,我想我會做做看 :) 成功的話再把 .ai 放出來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