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3

為樂生走出一步,支持漢生人權立法行動

以下獲作者授權節錄編修:


[樂生、串連、行動] 一齊走完保留樂生的最後一條路

這是一個選擇性的串連,對象是關心樂生保存與公民社會的您。這篇文章很長,也有許多的影音檔,我請求各位花些時間看看這些。

您可以先看看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魏培軒所寫的文章:可笑的拼捷運大遊行

「一個立法委員要叫五百個... 一個里長要叫一百個...」

另外有一位朋友在3/19日新莊遊行時所拍攝的短片,也希望您看看。

這樣動員後的遊行,真正代表民意嗎?但這給周錫瑋打下了一針不撤公文的強心針,各位請用十分鐘聽聽周錫瑋說了些什麼:(大概在 1:06 的地方,Video by Takayuki)

這樣的一場動員遊行,不但讓周錫瑋得以蠻橫的使用公權力,也讓黃林玲玲充滿歧視的言論得以登報、再次傷害了長久以來受委屈的阿伯阿嬤,更可能成為立委杯葛「台灣漢生病友人權保障條例」立法的阻力。

台灣漢生病友人權保障條例

目前漢生立法推動聯盟正在推動「台灣漢生病友人權保障條例」,立法是訴諸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的進行方式,他同時是保留樂生療養院的手段,也符合人權、古蹟、醫療等等訴求的目的。迄今立法已經進入了二讀前的政黨協商階段,只要各黨團都願意蓋章同意,即可進入大會三讀。如果這一切的立法程序都可以在4/13前完成,那麼4/16的強制拆遷工作將會於法不合。

台灣漢生病友人權保障條例的說明於此,我希望各位可以抽空讀過一遍。(草案全文
法案全部有25條,目前協商到第8條。在3/22的協商時,蔡家福就已經得到周錫瑋的授意企圖翻案(自救會的新聞稿)。這次遊行勢必一定會成為政黨協商時企圖杯葛的籌碼,所以,屆時需要您的出面協助。

幫忙很簡單,誰都做得到

立法院目前將於4/4(三)與4/10(二)進行黨團協商,順利完成即可送交大會三讀。如果以上的行動您願意支持,那麼在最後的15天中,你可以做到以下的協助,能做到多少,這是您個人的選擇:

  1. 貼紙:透過貼貼紙在你的部落格上,盡您最小程度的支援;
  2. 散佈訊息:將串連活動的訊息透過MSN、E-mail、或是全文轉載到您的部落格上,傳給你認識,支持樂生保留的友人,讓他們選擇願不願意加入串連。
  3. 到立法院前形成壓力:走上街頭不代表抗爭與衝突,表達訴求也是公民的權利。在4/4、4/10、4/13這三天你可以於中午休息時,抽空到濟南路立法院門口,和贊成立法的朋友與團體站在一起,以你的在場支持推動這緩不濟急的立法動作。
legyuan

再爭取一點時間,為的是公開明白的交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