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9

支持樂生理由何在?

雖然這篇有段時間了,但我還是想引一下。

支持樂生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高品質的公共政策

樂生在拆與不拆之間,早就讓絕大多數人疲乏。支持樂生的論點,不外乎保障人權、保障院民的生存權;反對樂生的論點,則是圍繞著樂生讓捷運延遲通車,為了區區一點點人犧牲三重新莊市民享有捷運的利益、保存樂生90%的方案中,一個大轉彎會讓捷運有出軌的危險…。陷在這樣的僵局裡,我們卻忽略了一個大家都不願意說出來的事實:為甚麼我們的公共政策永遠是處於社會運動團體與官僚、政治人物的對抗之中。我們的聲音呢?關於公共政策的討論呢?

對,我認為樂生在拆與不拆之間,存在的是國家「刻意」將握有選票的公民排除在公共政策決策圈外的問題。期盼捷運通車的台北縣市民(包含住在龜山的我)是對的,支持保存樂生的人也是對的。有問題的是隱瞞資訊玩弄兩面手法的政府與政治

Technorati Tag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