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5

Ubuntu 初學心得分享

Ubuntu 使用心得與簡單教學...

二、建議 建議一般使用者, 只有上網、聊天、打報告、聽音樂的人可以轉用 Ubuntu, 穩定度、速度都很不錯

因為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兩個月前開始玩 Linux Live CD,正式安裝時原先想裝 KDE 的環境但因為冰漾的這篇教學陰錯陽差地選用了 Ubuntu 的 Gnome。半個月後的今天,正式把裝 Windows 的空間擠到 7G 其他都給 Ubuntu 了。冰漾說得沒錯:若只是上網、聊天、打報告、聽音樂的話,用 Ubuntu 對你來說幾乎毫無進入障礙,很多時候也許更自由些(軟體很多,愛玩的可以盡量玩)。

我想現在的確是 Linux 比較有利的時代,越來越多工作可以在 Web-based 的程式上完成後,對 Linux 的「不習慣」問題已經減少許多;除了各種發行版整合得越來越「無痛」之外,Firefox、Gaim、OpenOffice 等本來就具跨平台同介面特性的軟體也幫了不少忙。對我這種懶人而言,Linux 已經越來越適合一般工作了。其實你也可以試試看:到 Ubuntu 下載 .iso 檔燒錄完畢後丟進光碟機重開機,體驗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安裝就可以了,對原本的電腦環境絕無任何影響,不喜歡的話光碟一片不過五元囉。 :)

Windows 還是離不開,好多軟體只有那兒才出現,不過今年使用 Linux 的機會應該會遠大於 Windows 吧?(不過還是沒有真正好用的網頁設計軟體,真殘念,NVU 在開發上根本就不夠快哪...)

Technorati Tags:

5 則留言:

  1. Eric,
    我現在是用 Quanta Plus,不過個人還是偏愛 WYSIWYG 編輯器。一方面較快,二方面其實 Dreamweaver 產生的程式碼很乾淨,伺服器相關功能也是頂尖。我是用正版的,顯見我對它的熱愛程度。

    不過 Linux 上目前這方面幾乎是零,Windows 上還有幾個雖沒 DW 那麼好但也蠻不錯的 WYSIWYG 編輯器,但 Nvu 不夠好,大概是個錯把 0.7 當成 1.0 發行的軟體。

    回覆刪除
  2. KDE的話就用Kubuntu吧!
    網頁編輯器的話Quanta Plus不錯這樣。

    回覆刪除
  3. 我曾經短暫的用過,但是UBUNTU的字型真的很不好看(甚至不是美觀的問題,而是辨識的問題)。而且我的EPSON印表機也沒有被支援(這或許可以歸咎於EPSON)。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於瀏覽IE-only的網站很麻煩。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