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7

蒲公英飛揚計畫

缺我不行」是不錯的句子,照著念一遍就被暗示了。

每年實際遭受性侵害的人數約有34,300人,其中兒童就有19,208人;80%以上的加害者都是熟人,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害,每27分鐘可能就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 。

單是聽聞這些悲劇發生,我們會感到心疼、不忍,甚至憤怒不已,著急他們該怎麼辦?總有人總有方法可以幫助他們?可能也會開始擔憂悲劇會發生在自己或家人身上。除了任由這些思緒在我們心中反覆著,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守護孩子遠離性侵的威脅,成為兒童保護的行動者,無論是自我學習兒保觀念、教導身邊的小朋友如何保護自己、發現有人陷入危機時立即檢舉通報、或者透過文字傳遞。所有這些日常生活中小小的舉動,都能對兒童性侵害的防治產生重要的影響力。

幾個想法:

  •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老師說的「沒有辦法評估行銷活動帶來的確實效益」,串連的實際效益為何呢?我看到綠黨沒有當選。
    • 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促進參與的行動,只要某個人開始貼了文章、下次或許就會捐款、之後或許就會注意相關的事情。
    • 會想到「MozTW 週邊商品」也是基於這個理由。
    • 「而非營利組織是要改變社會的」是不是杜拉克說的?
  • 「缺我不行」在我的角度比之前的「沒你救不行」好些,但兩個都是比較負面的講法,為什麼不能「有我救可以」?密私酒:「我想或許他們必須得用這樣的方式才能引起注意。」(不過兩個都吸引我捐款了,或許從這個角度看起來是,都有效。)

  • 以前有看過一本「保護自己」,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種東西?要大人保護你是沒有用的,你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
  • 可以了解,這些孩子只有把感覺『關』起來,才可以生存下來。
  • 為什麼要刻意用「ㄊㄚ」?
  • 由於缺乏站外引用跟匿名迴響等功能,我不會推薦任何人使用 Yahoo!奇摩部落格(雖然學長在那邊上班 ^^;)。




Technorati Tags: , , , ,

2 則留言:

  1. 我想可能他們忘了『他』就是中性的字了 覺得是他或她 XD (說不定真的是!!哈哈)
    也許是『ㄊㄚ』更有視覺效果

    有人回覆留言耶,但沒回應這點。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想到,我的心態有問題:不能再把自己一直放在學生的保護傘下,雖然終身當個小孩子是我的理想,但有些事情不行。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