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7

Operator 微格式接線生 0.6.2

終於看到自己的翻譯放上去了,雖然是沒多少東西... 這個版本有些有趣的地方:

  • Highlight Microformats:現在放 microformat 時應該大夥都蠻苦惱於讓它們更顯眼的作法,例如、如果我不說,誰知道其實這個網誌旁邊的「about」就藏著 hCard? :P 這個功能啟用後,當滑鼠移上某個有 microformat 的區塊時便會標示黑框出來,接著按下右鍵就能執行相關動作:

    加入 Y! 通訊錄 加入 Y! 通訊錄 - 有圖有真相

  • 支援 xFolk,給共享書籤用的東西。說實在我還沒看出來這玩意對使用者除了方便開列表出來外有什麼用。
接著這個站有兩個跟 microformat 有關的想法待實現:
  1. 加入與 Google Calendar、UrMap 連結的「推薦活動」,支援 geo 跟 hCalendar 兩種 microformat,不過 UrMap 似乎尚不支援查詢地標傳回經緯度的 API,所以或許只能用連結的?規劃中與水瓶子想法比較不太一樣的是我想把原來的地點就當成地點(才可以傳去給 UrMap 查),然後以「內容」第一個抓回的連結為連結(若沒有連結就沒有囉)。這個功能蠻早就想做,alicekey 又再度讓我知道此功能有用。
  2. 為旁邊的「有趣文章」加上 xFolk,雖然還是覺得這玩意看不出用途,不過加個測試也不壞。
「匯出聯絡資訊」在 Linux 下好像沒用,有空再回報。另外這樣的標示法其實也不是太顯眼,沒移過去就不知道,看來還是只能靠網頁設計師多給點視覺提示。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