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8

Firebug 頁籤文字太小的繞路解法

只有在 Windows XP 加上新細明體會出事,整個頁籤文字會小到難以辨識,差不多像這樣:(圖片來自 issue 4489 comment 38)

頁籤文字小到無法辨識的 Firebug

翻了一下 Firebug 的 issue list,似乎目前卡在 issue 4696Dark 也寫了篇筆記教人怎麼改 Firebug 的安裝檔以便暫時繞過這個問題。不過改安裝檔雖然能解,每次 Firebug 升級時又要再修一次也是麻煩。這邊提供一個 userChrome.css,下載後放進個人設定檔資料夾裡的「chrome」中就可以了。雖然治標不治本,聊勝於無。詳細步驟如下:

  1. 下載 userChrome.css 備用
  2. 打開 Firefox 你所使用中的個人設定檔資料夾。不知道在哪裡的話,請從選單的「說明 > 疑難排解資訊」頁面裡按下「開啟所在資料夾」鈕。
  3. 開啟個人設定檔資料夾後,進入其中的 chrome 資料夾。如果這個資料夾不存在,就自己建立一個。
  4. 將剛剛下載的 userChrome.css 丟進去 chrome 資料夾裡。如果資料夾裡已經有同名的檔案,則開啟原先存在的 userChrome.css,把這行 CSS 碼貼在最後面以後存檔:
    .innerToolbar, .panelTab-text {font-size-adjust: 0 !important;}


  5. 重新啟動 Firefox

因為治標不治本,所以不能視為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只是至少升級時也不必再修改了就是。待以後 Firebug 有所更動,或許可以把這個檔(或你剛剛自己加上去的 CSS 碼)砍掉。至於這個 userChrome.css 是幹嘛的?可以看一下 Mozilla 的舊版自訂文章,這可是從 Mozilla Suite 時代就存留下來的自訂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