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6

近期投影片

最近走闖江湖的次數不少,投影片也依慣例會丟出來。由於簡報室的網址相對長、難記,所以我通常會說「找我的網誌,我會貼上」,但常忘 orz 今天索性一起來吧!標題是連到簡報室,如果只是要看投影片的話不需要連過去。

雜談著作權、公眾授權

在台北市大的演講,兩小時。基本上延伸「著作權在你身邊」的內容,但加上「實際體驗 CC 創作」的部份。這是易原的建議,其實效果不錯耶,以後可以再試著用不同方式表達看看,大家實際動手會更有感覺。

Sampling and Copyright Issues

Copyright Criminals 的引言,還算 ok。

COSCUP 議程組廣告

既然要徵求 UX in OSS 的講題,那麼就來衝個 UIGathering 吧 :) 其實我這幾次都有參加啦,但倒是真沒想過能有機會拿到這個場子的麥克風。感謝阿修、XXC、David 及 UIGathering 全體成員的協助。

我這週三還要在 HappyPlanner 打一次廣告 XD 內容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啦,因為會去的人好像有可能重疊到。不過說實在,如果不會重疊、我就不需要去了。

投影片製作趨勢

又,我發現近期自己製作投影片有三個趨勢:

動畫大量減少

我習慣搭配動畫來表達抽象的東西(相信我,我用得還不錯,不會像這樣。)不過,因為之前升級 OpenOffice 之後動畫好像都會「破碎」地出現,圖片有時也缺角,乾脆順便配合 Slideshare 不支援動畫這件事、就少用了。現在用投影片的切換來處理過去想用動畫展示的東西,例子可以看這次「雜談著作權」的簡報,我把過去討論「衍生著作的授權方式」問答題都改成用切換的就能看了,所以以往用 Slideshare 看不懂那幾張要表達啥的,可以再看一次 :P

這件事間接造成下個現象:

張數爆炸多

我仍愛用 takahashi.xul,不過因為圖片的長寬比設定相對麻煩,而且我又很偏好用圖片建立聽眾的視覺感,所以有時間的話還是會用 Impress 刻投影片。結合高橋流的想法發展自己習慣的演說方式,感覺最近節奏抓得都不錯,已經比較不會發生那種明明給我半小時但只講了十分鐘的事情 (不堪回首的黑歷史,還是有忠實放在簡報室),所以看到兩百頁請不要太驚訝,真的講得完。

PDF Ready

剛也說了最近升級 OO.o 發生了些麻煩,可能是顯示卡驅動程式的問題吧,懶得處理(反正半年就隨 Ubuntu 升級重灌一次,該灌 10.04 了…)。有鑑於此,為了避免發生投影片無法顯示的慘案,我終於也養成了輸出 PDF 的習慣,現在每場簡報的投影片都是 PDF Ready 了!同時,也是因為單純餵 ODP 給 Slideshare 所出來的字型很醜,所以也改成 Slideshare 一律放 PDF、而原始檔 ODP 就放簡報室。顯示效果確實是好多了。


人會影響工具的形成、工具也會影響人的習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