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10

台北市教師研習:Firefox

「Firefox 也有辦法講到六個小時?」還真的可以,而且我講了兩次。

去年也在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講一樣的題目:Firefox 更方便的資料蒐集、整理、分享工具。對我來說 Firefox 最無可匹敵的其實還是在這方面,對 Mozilla 的努力也頗具信心。我狂愛像智慧位址列這類細小、但舉足輕重能改變整個瀏覽習慣的變化,也很喜歡各種加強搜尋能力的小技巧。講義與投影片都請到柏強簡報室去看

這次最神經病的就是把之前用 OpenOffice 做的講義全部 Google 文件化,其實比想像中麻煩,因為要顧列印版面。網頁仍然無法用傳統列印的思維去想事情,它仍是個「流動」的文件,這或許是我不喜歡用 PDF 思維去想電子書這件事情的原因之一,都從傳統的工作流程去想、就容易卡在很多地方,有的組織應該有能力從「砍掉重練」去想事情。

講課過程中,我說了很多次「這個功能現在大部分瀏覽器都有,大家不習慣 Firefox 的話還是可以試試看。」改良使用體驗的東西互抄是大歡迎,這也是「提供選擇」的精神意涵之一;如果大家都能意識「我們該有更好的網路體驗」,那麼所有瀏覽器就會不斷進步,我想那 Mozilla 就達到它作為非營利組織的目的了。

可惜我整個時間還是沒控得很好,內容塞太滿,最後的「協助翻譯」及「Test Pilot」就沒提到了。下次要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