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4

顛覆網路 35 天 (5b): 地理位置資訊及 OpenStreetMap

這一篇基本上就是個火力展示,我就不逐句譯了… 嗯,之前其實也沒逐句譯過,總之我就是概述一下要點、有需要的朋友請參考原文。

之前有提過 Firefox 3.5 可以讓你透露地理位置資訊,方便網際應用提供更好的服務。這邊提供一個由 René-Luc D’Hont 製作的範例:結合地理位置與開放圖資 OpenStreetMap,再混搭其他網路資源製作出的即時地圖。測試的時候別忘了按下跳出來的「透露地理位置」喔!

台灣的地理位置不算很準確 (這在之前提過原因了),不過至少辨識得出我人在台北 :P 你可以經由旁邊的 checkbox 決定要顯示哪些資訊。原文有稍稍提一下這個範例所使用的資料來源及開放工具,可以參考。

另外也幫台灣的 OpenStreetMap 廣告一下:需要大家的幫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