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3

Firefox 3.5 附近,我們會做些什麼?

MozTW 近期的事情,為大家更新一下消息。首先是網頁、網站部份:

  • 玉山銀行的 WebATM率先在 Windows 平台支援 Firefox 等非 IE 瀏覽器,相關的訊息將會在 Firefox 更新時的「更新完成」網頁告知大家、另外正體中文的推荐網頁中也將推荐玉山銀行 WebATM。我們很樂意幫忙推廣願意投入資源解決 Firefox 相容性問題的服務。
  • 4月底 OSSF 預計要更換主機,屆時我們打算一併更新討論區與 Wiki 系統。目前 phpBB3 的佈景主題還沒有個打算、歡迎各位協助製作 MozTW 專用的主題。
  • 如你所見,MozTW 的 Firefox 下載網頁已經換成我們自己的版本 (點選下載以後就看得到),那麼就有個很重要的問題:上面應該放些什麼?社群裡面臥虎藏龍,相信一定有人能為使用者打造最適合的 landing page,請到相關討論串提供意見、參與討論
  • 新服務 (beta):MozTW 營運處的最新消息都在摩茲工寮,感謝 indigo 看板圖、kourge 程式管理及風痕影的 CSS 協力。也請各位瞧瞧給點意見。
  • 新服務 (not-that-close beta):有沒有想過 Firefox 產品頁面總是用那麼制式的方式推廣 Firefox、很無聊?GFX 專案讓你設定自己最喜歡的 Firefox 特色,並以專屬網址協助宣傳。目前還在(不太封閉的)封閉測試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 timdream 的說明BobChao 原先的規劃

實體活動,免費但餐飲費、低消自理:

  • (4/26 14:00-18:00) MozTW 摩茲連續聚 TP 將在台北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的「果子咖啡」舉辦,這次的主題是社群行銷,另外也可以討論一下 3.5 的事情。此將於 4 月中旬開放報名。(限 20 名)
  • (4/28 19:00-21:00) 如果你對於 Firefox 3.5 的技術相關新功能有興趣,歡迎參加 4/28 晚間於果子咖啡舉辦的「Firefox 3.5 新技術功能秀」。據說很多網路公司其實都在那附近,不要錯過囉!此將於 4 月上旬開放報名,感謝中研院資創中心 OSSF 專案鼎力支援。(限 40 名)
  • (5 月第二週起) 5 月,MozTW 將與 OSSF 合辦 Firefox 擴充套件開發工作坊,歡迎有興趣一窺擴充套件開發奧秘的朋友們參加。這系列課程首先將由社群成員 othree 打頭陣為大家複習 JavaScript,接著由 NicoFox 開發者 littlebtc 以兩次、共 12 小時的時間帶您從頭到尾做個簡單套件出來。此將於 4 月中開放報名 (人數限制確認中,應該是 25 名左右)。

其他…

  • 「逃離 IE6」活動?思考中,簡單講是提供 widget 讓各網誌、網站作者可以內嵌,若訪客使用 IE6 則建議升級 IE8 或改用其他先進瀏覽器。目前 indigo 已經畫了張有趣的狐耳摩莎淚奔圖,請到 google code 上瞧瞧

另外,感謝 Irvin 的協助,我們已經於日前印了新版的狐耳摩莎貼紙:

Foxmosa 貼紙 1 Foxmosa 貼紙 2

對貼紙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來上述的實體活動或是每週一的 MozTW Lab。為了服務不在台北的朋友、在此也誠徵不怕曝光願意代發貼紙的各縣市伙伴,意者請寄信給我一起商量一下怎麼處理 bobchao at mail.moztw.org ,乾蝦!

6 則留言:

  1. 既然是狐爾摩莎,怎麼不抱有台灣的那一面呢~

    回覆刪除
  2. 牠的額頭上有一個台灣島喔!

    回覆刪除
  3. 我原本想換地球,來不及換呢。

    回覆刪除
  4. 原來頭上有臺灣,現在才知道哈哈 XD
    好有趣 !!!

    回覆刪除
  5. 可以問一下柏強大,還可以索取狐爾摩莎的貼紙嗎?我也是firefox的愛用者,so cute!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