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督促我.tw

以下當然是胡思亂想:

  1. 任何人只要聽到小海講上述的話,都可以立刻掏出手機對準小海帽緣上的 QRCode 一刷,立即連上「http://督促我.tw/?id=nelleven&event=notbfanymore」
  2. 「督促我」網站上立刻顯示出這個督促事件的規則跟「賭注」(在此例而言是每次捐樂生 50 元),並且出現四個文字輸入框:
    • 目前時間:已經自動填入目前的日期與時間,但還是可以手動修改
    • 督促人暱稱:如果手機所有者已經登入的話,則會自動填上暱稱、若無則可自填或以 OpenID 登入取得暱稱。
    • 地點:此為選填,可填入督促事件發生之地點。若手機瀏覽器提供地點資訊、亦可直接填入。
    • 督促項目密碼:由小海自己設定、專屬於此事件的督促密碼;在督促人填入上述資訊後將手機交給小海,由小海自己輸入後送出資訊、免得被人惡搞亂填督促資料。
  3. 小海回到家以後登入「督促我.tw」網站,可以立即總結目前犯規了幾次、要付出多少代價。網站上還有其他功能:
    • 新增、刪除督促項目:輸入標題、規則、代價、日期範圍、項目密碼後可新增督促項目,另外可選填「自訂短網址」鈕、生成好連好記的短網址 (合作伙伴: go2.tw)
    • 產生 QRCode:產生督促網址的 QRCode,還提供印製貼紙的服務 (合作伙伴:愛印網),讓路人也可以立即知道你該被督促的項目。
    • 接受公評:按下此鈕後,可立即將某督促項目的「報表」即時發佈,讓所有人都能知道你何時何地犯了幾次規。
    • 公證人:每回「清償」督促項目所產生之代價時,可邀請系統會員做為公證人,見證你清償代價的過程。此功能同時提供隨機配對公證人的功能,還可以交友喔!
這點子… 如果有人要做的話歡迎拿去用,不收顧問費…

2 則留言:

  1. 喔喔!剛想到還可以跟 Twitter 結合:「@nelleven 你犯規了,恭喜樂生」

    或者說是一個督促我.tw 的 Twitter 帳號,會不斷依據督促項目出現這樣的東西:「BobChao 偷吃東西被抓到,恭喜喜憨兒基金會」

    又想到還可以跟社福團體結盟耶!「請選擇犯規罰金捐贈對象: []喜憨兒 []聯勸 [v]自訂:[樂生]」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