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2

Personas 筆記

之前提過我想做 Foxmosa 天氣預報的 Personas 套件,不過卡在一些東西上還沒弄出來,我想藉這個機會在這裡整理一下我研究的心得,順便、如果有人有興趣,也一起研究吧? :)

Personas 介紹

以目前最新版 1.0a6 來說,Personas 可以設一個主機,每隔一段固定時間就會到上抓取分類及面板資訊:

http://sm-labs01.mozilla.org/personas/zh-TW/personas_categories.dat
http://sm-labs01.mozilla.org/personas/zh-TW/personas_all.dat

這兩個檔案是 JSON 格式,讀入後會依據其中的資訊決定可以選擇的面板。當使用者挑選某個面板時,則依據 personas_all 裡的資訊前往指定位置抓面板檔回來,例如 viva Firefox:

http://sm-labs01.mozilla.org/personas/legacy/viva?action=header
http://sm-labs01.mozilla.org/personas/legacy/viva?action=footer

這兩個檔案是 XUL,僅簡單放了圖片,但 Personas 支援各式瀏覽器可以吃的檔案,所以包括 HTML、PNG、JPG 等等都可以放,例如 Paderborn Panorama:

http://people.mozilla.com/~myk/personas/skins/paderborn/paderborn.html

目前來說 Personas 預設每分鐘會從 cache 裡重跑一次擷取下來的網頁 (也就是JavaScript會重新執行)、每小時會回伺服器重新擷取一次網頁。所以如果你要提供一些資訊,可以注意這些時間。

Personas 另外支援「熱門面板」功能,在使用者挑選面板時會送出一次 request 給主機上登記挑選次數用的檔案,那個程式就可以紀錄每種面板的使用次數、並且統計熱門排行後,更動主機上送出的 personas_all.dat、藉此修改使用者端「Most Popular」選單的項目。

這樣一來變化實在多又多,如果有伙伴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討論一下要來怎麼玩玩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