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9

訂閱 Peopo 公民記者部落格影音新聞

前一篇所說,我用 Y!Pipes 做了方便訂閱 Peopo 公民記者部落格影音新聞的玩意,幫你把一般的 RSS 變成含有影音物件的 Videocast feed,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利用 Miro、iTunes 等軟體訂閱收看。這邊協助你輕鬆訂閱你喜歡的公民新聞:

  1. 首先連上 Peopo 的影音新聞區,隨便找個有興趣的標題點下去
  2. 看完那段影片後,對類似的議題有興趣的話,請點下右手邊的作者相片,這會帶你到他的 blog (例如「飄泊新聞網」)
  3. 大致瀏覽一下對方的 blog 首頁,如果確定想持續收看這系列的報導,請複製網址,貼到下面的表單中,點選「給我影音 RSS」就行了。(如果你有安裝 Miro,請直接點選訂閱鈕;不想裝 Miro 者可以複製 RSS 網址以別的軟體訂閱)

以 Peopo 的公民新聞來說,每個公民記者都是跑自己有興趣的線、報導自己關心的消息,所以若你對他兩三篇文章都有興趣,那麼很可能他的報導都會是你的菜 -- 反正要是不合胃口,取消訂閱就是囉!

如我在 Y! Pipes 網頁上寫的,目前這個「程式」還有點問題:如果對方的部落格不提供 RSS,為尊重作者選擇,這個小程式也不會產出影音 RSS。如果你真想要,可以稍微修改一下我的 Pipes ,直接改採 parse html content 的方法新增文字內容。(看不懂這句話的朋友,跳過就是了,不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