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9

就在今夜,協助 Firefox b1 RC 測試

一般使用者,或沒有興趣測試的朋友,可以跳過這篇不看,也建議你不要下載這篇提到的軟體。

今天晚上 (台灣時間 11/9 23:00-11/10 21:00) Firefox 3 Beta 1 的 RC 要開始測試了,Mozilla QA team 的說明簡譯如下:

準備:

  • ftp://ftp.mozilla.org/pub/mozilla.org/firefox/nightly/3.0b1-candidates/rc3/ 下載 Firefox 3 Beta 1 Release Candidate,用什麼語言的版本都行;目前正體中文未及加入這輪的測試、所以用英文版就行了(en-US 那個)。
  • 先備份你的設定檔 (用設定檔管理員另外開一個也成),再行測試。
  • 重要說明: 完全不建議在測試時使用舊版所建立的同一個設定檔,因為 Firefox 3 Beta 1 只會在第一次使用時將 Firefox 2 舊版的資料轉換過來,隨後每次使用 Fx3b1 都會覆蓋你在 Fx2 更動的書籤。

協助:

首先連到 irc.mozilla.org 上的 #testday 頻道,接下來可以做的事情有:

  • 跑一遍 Litmus 上的 Basic Functional Tests (bft) 與 Full Functional Tests (fft)。如果對 Litmus 不熟可以問 #testday 上的人,如果測試案例不夠清楚可以標一下。
  • 深入測試,回報瑕疵:深入測試 Firefox 的新功能 (像是 Places、新的下載管理員、增強的安全與隱私功能等等)。如果發現問題,請在 #testday 上提出、讓別人看看他們跑起來怎樣,一樣有問題的話到 Bugzilla 看看是否已經回報過了,沒回報過的話、就回報吧 :P (記得回報完也要到 #testday 去提一下,讓有權的人 confirm。)

歡迎能人志士加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