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Creative Commons 的 OpenOffice 附加元件!

OOo 終於也有方便的方式可以添加 CC 授權聲明了 (見CC 總部的新聞),安裝步驟很簡單:

  1. 下載附加元件檔
  2. 啟動 OO.o (或其他相容軟體),以「工具>擴充軟體管理程式」裡的「增加」來安裝剛才的元件檔。
  3. 接著就可以在「工具>附加元件」裡看到 Creative Commons 選項與功能了

來看看長什麼樣子:

在第一次啟動時,會花上一點時間到網路上擷取授權方式的清單,而後就跳出授權選取精靈了:

插入授權聲明:

OO.o 還不支援 OpenDocument Format 裡的 metadata 格式,而且存檔時會把既有的 metadata 覆蓋掉 (!),所以目前是用自訂摘要的方式來設定文件授權條款的:

1 則留言:

  1. 在NeoOffice成功安裝了,感覺超棒的,不用像以前一樣還要複製網頁上得授權方式。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