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用 Wikidot 做研討會籌備網站

Wikidot 的服務真的不錯,很多東西好用。我現在用 Wikidot 做了個明年一月亞洲公眾授權研討會的籌備網站,用到的功能分享一下:

  • 自訂網域:雖然動作很慢,但是可以用就很感心ㄋㄟ。這功能需要可以設定 DNS 的權限、並且要動手開啟。
  • 以分類限制頁面的編輯權限:我把「ac:」設成只有 site owner 可以編輯,其他頁面都開放給大家去編。預設上所有頁面只有 owner 可以編,所以需要調整。
  • 逐頁討論串:說實在我覺得 MediaWiki 的討論頁方式會把一般使用者打死,再怎麼簡單都不像已經習慣的討論區方式啊。這功能需要開啟。
  • 掛 Google 分析:需要開啟。
  • 自訂樣板:這個不太直覺,先進 Appearance 的 Custom themes 新增新樣板的 CSS,然後才進 Themes 套用那個新樣板。預設字體字太小的時候很好用。
  • 方便的導覽列:也用 wiki 方式編輯,很容易、很有趣
總之,目前很省事也很滿意,超適合我這種懶惰鬼。

2 則留言:

  1. 你也發現這個服務啦?的確是寫得很不錯,AJAX的運用很強,wiki該有的功能也幾乎都有。不過可能我總是太貪心了,有一些功能我以前曾經留言問站長可不可以加,但是站長的回應並不積極,此後我就對使用這個站興趣缺缺了:p

    回覆刪除
  2. 對舉辦籌備研討會有很大助益 !
    謝謝你分享ㄛ !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