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自我檢討一下

「是啊,我就是傻。」© 王佳芝

我沒經驗,欠思考,有很多事情我想我應該自己做個檢討:

  1. 應該早點跟主辦單位確定住的事情,不該放到最後兩星期才寫信去問;講者都自己定了房間了,還麻煩人家更換。
  2. 同樣的,機票也是。
  3. 應該確實確定演講時間,比預計居然慢了半小時又少了十分鐘。
  4. 應該幫忙稍微排些行程,客人總是會客氣,只講「如果有特別想去那裡我可以帶」是不夠的。
  5. 人家難得來,應該也安排一下社群聚會(像是君啦社群就有,至少也該請別人幫忙辦)。
另外的建議:

  1. 既然我是局外人、只是協助邀請外賓,我想飯店跟機票這些事情我應該是被主動告知的才是。
  2. 自己人好講話,外賓實在還是該一人一間房的。 (這個後來有處理了,中間的過程我想就略過吧,只是想法不同)
  3. 原本要我邀請兩個人來分一小時,我覺得太短不如就一人,答應了人家 45-50 分鐘的時間結果失信了。我應該負點責任,但一直沒有明講那兩個小時怎麼分、似乎也不太好。
  4. 外賓的機票補助費用應該連同演講酬金一併付清的,不見得講者就要待到第三天不是?否則,也該說清楚,我跟阿貴老師可大大被嚇了一跳。「你不應假設」 © 酷拉皮卡

為什麼我們要花很多錢請人家來講短短的半小時啊 orz 還是只有我以為半小時很短?

大家至少還是熱心做事的,也不是為了自己,都辛苦了。哪位有經驗的前輩要先到 WikiBook 起個頭寫一下「快快樂樂辦國際研討會」工作手冊啊?

1 則留言:

  1. 我有一本這個: http://www.anobii.com/books/%E5%9C%8B%E9%9A%9B%E6%9C%83%E8%AD%B0%E7%B1%8C%E7%B5%84%E6%9A%A8%E5%B1%95%E8%A6%BD%E7%AE%A1%E7%90%86/9789861293677/01de504ba818862527/ 可能在 KJ 那兒,有需要的話請找他問問看,參考參考。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