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你玩過 Miro 了嗎?

Miro

來自 Mozilla Links 的消息:Miro 是內含 Mozilla 瀏覽器及 VLC 播放軟體血統的跨平台開放源碼影音播放軟體,原稱為「Democracy Player」(民主播放器)。支援 ASF、Windows Media Video、MP4、QuickTime、FLAC、AVI、MPEG-2、Theora、DivX、Xvid 及 Matroska 等多種格式。

有了 Miro,你可以輕鬆訂閱感興趣的 Videocast(這邊稱之為「頻道」)。至於 Videocast 是什麼... 嗯,這個台灣比較沒有人做,簡單說就是利用 RSS 技術但送出的內容不單是文字而還有影片。

一旦訂閱了某個頻道,Miro 就會定期幫你檢查有沒有新影片可以下載;你可以要求 Miro 自動下載新影片、所有影片或只檢查不下載,也可以依據硬碟空間大小等標準限制 Miro 的下載數量及速率、以免硬碟爆掉或者積了一堆影片看不完。

此外,你也可以利用 Miro 到許多影音網站搜尋影片,並將查詢式儲存為「搜尋頻道」,便可以不斷監控某些話題的新影片。目前 Miro 支援的影音服務包括 Revver、YouTube、Google Video 等數種常見的網站,我們可以預期未來會以其他方式加上更多種服務。

現在 Miro 還在 0.9x 的公開測試階段,各國語系也如火如荼地翻譯中,相信 1.0 的時候正體中文的 Miro 也不會缺席喔!如果你迫不及待想先試試看,可以前往官方網站下載,推薦你試試!

2 則留言:

  1. Democracy Player又長又難念,一看就覺得這軟體不會紅,也不想去用它。改成Miro就好多了,短又好記、好念。名稱對於一個軟體是很重要的阿~~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