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行動 Firefox

Mozilla and Mobile,不是我們現在看得到的 Minimo。幾個重點摘要:

  • 目標是全功能瀏覽器,就是,瀏覽器該有的功能要有。
  • 將推出「Firefox 行動版」,擁有執行 XUL 程式(包含擴充套件)的能力。(這點大加分)
  • 有一組專屬人馬會做這檔事(而 Thunderbird 的兩個頭可是離職了啊...)
  • 說「推出」也是 2008 以後的事情,會晚於 Firefox 3。
  • Minimo 掰掰。
  • 至少要 64MB Ram,這個是還好... 兩年後許多手機應該都有這個實力。

需要問的問題還很多,反正不是近期會發生的事、又是早已知道會發生的市。

3 則留言:

  1. 世界真的變了……居然在期待未來的硬體可以輕而易舉滿足需求,那言下之意不就是說現在的程式一定跑不動嘛? XD

    XUL雖然是Firefox強大擴充性的源頭,卻也是執行效能的瓶頸,看K-meleon的速度就知道了。要把XUL搬到行動平台上到底可不可行?Minimo是什麼樣子大家都知道,我們還是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
  2. Alica,
    我看到那個也覺得有點扯... orz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 PPC Phone 基本都是 64M 以上了,Q4 出來的機型大部份都會有 128M RAM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