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4

Firefox 3 與 microformat

來自 Mozilla Links 的消息,擷取一段我比較有興趣的、跟 Firefox 與 microformat 連動方式相關的問題:

Firefox 3 的功能規劃中,並沒有清楚說明這方面開發方式。是要提供 API 讓 plugin 及套件新增、存取及操作 microformat?或是更會預先定義幾種 microformat、處理方式及介面,使其含括 Operator 目前的所有功能?不知道 Firefox 會朝哪個方向走?

我們還沒有決定。目前來說,我們預計在 Firefox 3 裡放一個可以存取 microformat 的 API,可讓開發人員輕鬆地將 microformat 整合到擴充套件中。這個 API 將會預先建好一些 microformat,當然還可以再增加其他的 microformat。

使用者介面的部份則還沒有定案,我剛發表的 Operator 0.8 有一個側邊欄,這也可能會是 Firefox 3 的樣子。

Microformat 相關的使用介面其實是個很複雜的課題。雖然我們可以在網頁中標示 microformat 之所在,但是使用者可能不希望瀏覽器任意修改網頁內容;又,microformat 現在還不夠普遍,所以如果要做使用者介面,那也會是「暫時」的介面,也就是在沒有使用者經驗的情況下開發的使用者介面。如同現在資料來源的按鈕一樣,我們 還沒找到這種介面的良好設計方案。

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確定 Firefox 3 會如何處理 microformat,但處理的方法勢必與 Firefox 3 中管理內容的新程式碼有關。

個人是比較偏好 Operator 0.8 自動隱藏的工具列,雖然自動隱藏對初學者不見得是好事 ^^; 0.8 的翻譯日前已經送給 Michael Kaply,修正了之前看錯的一個句子、加上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越來越好玩了,真是值得期待啊!

Technorati Tags: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fx3功能真是越來越豐富。
    話說,fx3是不是還要出alpha8 ? 說不定我們party要跨年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