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21

Firefox 3 Alpha 8

來自 Mozilla Links 的消息,Firefox 3 alpha 8 已於日前釋出,有不少新東西打這版起與大家見面,列兩個我比較喜歡的新功能:

位址列

除了剛剛說到位址列後的星號之外,現在在位址列輸入文字時可以看到這樣的清單:

位址列

清單中,已經設定書籤的網頁後會標示星號方便辨識;另外在你輸入字詞時,只要有相符的網址、網頁標題或標籤,都會一併列在待選清單中。


這說實在比 Flock 的方法方便多了,也大大提昇位址列的功用;個人對於把那個星號放在位址列最後小有微詞,基本上放得靠近頁面捲軸我是很歡迎,不過不覺得那個地方會讓人不小心按錯嗎?另外 Flock 跟 IE 都是往前面放,或許也該考慮一下這點... 我想這不會是最後介面,可以再看看。

網際內容處理

如果你裝了 Google 工具列,或許會對其中「以 Google 文件開啟 DOC 檔」的功能讚嘆不已;Firefox 2 已經能以 Google 閱讀器等線上工具直接訂閱資料來源,在 Firefox 3 中能控制的範圍將擴及其他資料類型:


選項裡的「應用程式」頁

雖然得仰賴別的網際應用軟體,不過個人非常喜歡 :) 感覺上,不用裝太多軟體的未來越來越近了。

這回在 a8 出現的許多功能感覺不錯,如果你有興趣多知道些,可以參考 Mozilla Links



Technorati Tags: ,

1 則留言:

  1. 我最期待Place和有續傳功能的下載管理員,用起來方便很多。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