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9

老爸 2.0

我家老爸的兩個兒子都念資管系,退休之後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電腦前;前陣子他說想加入經銷某有機宅配,我就幫他註冊了個 Google App 以及網域名稱,然後他就開始升級了...

Gmail 他已經用很久了,我幫他把 App 給的帳號全部轉信到他目前既有的信箱中;之前從 Outlook Express 轉換過來沒花太多時間,適應良好。GTalk 不常用,不過偶爾會跟我們小聊。Google Pages 不算太難但還不太上手,目前是修改 ok。

Blogger 的部份,修版面那些自然還是我先幫他調整,不過偶爾會發現我爸「偷」改一些描述啊什麼的。

我:「驚!老爸自己找到改描述的方法動手了!」
弟:「真的?不錯啊...」

最近偶爾會發現多了一篇文章,雖然內容大致上還是剪貼跟一兩句評論,不過很夠了、習慣就是這樣養成的啊!

今天凌晨幫他加了個 Hemidemi 書籤工具,想方便訪客摘他的文章;又,因為被他碎念說行程都不講,把自己的行事曆也分享給他了。兩小時前收到回信,寥寥數語、驚訝不已:「日曆分享,這好用!我也與你分享」,隨即在我沒說明的情況下把自己的行事曆分享給我(所以,我才想起堂姊一星期前當媽了);接著再看,喝,他自己去黑米註冊開始收文了...

嘖嘖,我老爸2.0了啊!值得為文炫耀一下!


Firefox?從 1.0 用到現在了啊,他最愛 ScrapBook 跟新同文堂。

5 則留言:

  1. 真叫伴月佩服您的父親,伴月現在一個人隻身在外,家中二老還是只會用手機和市話來遠端遙控人在外地的伴月,每次說要教他們用電腦他們就顧左右而言它,真叫伴月哭笑不得^^"

    回覆刪除
  2. 自己動手試是學習的最佳途徑呀
    不過我家人對電腦不太有興趣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推老爸2.0
    阿強的推廣功力果然是一流的啊 XD

    回覆刪除
  4. 怎樣教爸媽用電腦這類的文章可以多寫一點嗎?
    因為我也想教我爸媽用電腦...

    「教爸媽用電腦教學文件」(伸~)
    哈哈!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