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9

Firefox 3 快報: 原生影音支援

來自 Mozilla Links 的消息,Firefox 3 非常可能支援 WHATWG HTML5 草案裡的 <video><audio> 標籤,如此便能在瀏覽器中直接播放支援格式的影音,毋需仰賴外插模組。

這個功能由 Chris Double 主導開發,目前尚未真正進入 Trunk,但你可以在他的網頁上下載測試用的版本。他同時提供了幾個很有趣的範例,這個最令人期待:

Firefox SVG Video demo

這這這果然只有原生支援才能玩這種花招啊...

4 則留言:

  1. 看了就覺得心癢癢的很期待~

    回覆刪除
  2. 早該這麼做了!!
    現在的外插模組用到真的會讓人很幹 XDD

    搶先在 html5 推出前支援真是明智之舉,相信其他瀏覽器也會儘快跟進

    這樣就不用再用 acticeX 來控制音樂了!!喔耶!
    只是 IE 不知道會搞什麼把戲...@@

    回覆刪除
  3. IE當然是綁Media Player,media player中有ie;ie中有media player多完美阿~

    回覆刪除
  4. 如果能夠做到那樣,應該也能解決現在網頁上gif一多或是flash一多,Firefox 1.5.x/2.0.x就CPU 100%的問題吧...
    用了好幾個版本,不同的電腦都會這樣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