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

常用應用軟體介紹

八月底要回高雄去幫 NPO 上一堂課,名曰「常用應用軟體介紹」。原本開的規格是「MSN、Word... etc.」,我修改了不少,在此可下載/觀看講義(PDFODF 檔)

由於還沒開始上課,所以如果有建議請直接留言吧 :)

12 則留言:

  1. 改得好!給你一根大拇指~~

    回覆刪除
  2. 它們的共通性是只要有網路就可以嗎?

    回覆刪除
  3. 忘了講,分享一下你的 google calendar 吧 :)

    回覆刪除
  4. 裡面只有 StarDict 沒用過ㄟ
    看來我常用的軟體我真的常用!
    好講義!好文章!

    回覆刪除
  5. 應該要有google note的...
    我覺得googlenote很好用又很方便啊

    回覆刪除
  6. 不過,只要沒網路就不能用...除了StarDict之外。還有網路服務到底算不算應用軟體?

    回覆刪除
  7. Firefox 沒網路時也有些東西可以用喔,至少我常用 ScrapBook(作筆記)。

    有網路就可以用 = 沒網路就不能用,我想這是我們如此期待離線技術的關係。另,共通點其實不是有網路就可以用啦,但都跟網路有關就是(即使是 StarDict 都有查詢網路字典的功能)。

    網路服務當然要算應用軟體!至少,在我的想法中是這樣。

    回覆刪除
  8. 那個,關於 Google Notes,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加... 說實在是蠻方便,但我之前用它推兩次共同蒐集資料的 project 都不成功,有點灰心 ^^;

    回覆刪除
  9. 稍微提一下OOo吧,順便帶入商業軟體有價的觀念;其實還可以秀一下Ubuntu,展示連Windows的錢都省下來的方法...

    回覆刪除
  10. Irvin,
    我只有三小時喔,貪多嚼不爛啊 ^^;
    (不過別人問我為什麼不介紹 MSOffice 時,我的確是說「這樣以後我怎麼把他們拐去 Ubuntu?」 XD)

    回覆刪除
  11. 喔喔,我會用 Ubuntu 教學啦。
    (紅寶石,誘拐學員的工作就交給你了!讓他們 Wow 一下吧!)

    回覆刪除
  12. 柏強:
    還有Google Pages啊XD
    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分享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