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9

標籤雲大陰天的解決方案發想

看到自己 blog 上的標籤雲開始慢慢大片了起來(你都沒看過?那表示你都用 RSS 對吧 ^^;)開始要想些辦法解決越來越多的問題

  • 我本來就同時以 Blogger label 跟文章內外加 Technorati 標籤的方式來處理可能常用跟可能少用的標籤,這樣已經能稍微解決一點問題、也不會妨礙資訊流通。
  • 不要列在 blog 上頭:有人縮小點放旁邊其實也不礙眼,但個人希望提供訪客一個主題概覽,那麼他不想看就離開、想看可以找相關主題看。

  • 或者僅顯示文章數前?名的標籤,然後提供一個「查閱所有標籤」的鈕、按下後再整片列出來?稍微改一下演算法跟 CSS 應該就辦得到。
  • 提供使用者自訂:要看不看?要看多少?用 Cookie 記錄。
你有沒有別的建議?

3 則留言:

  1. 我想問個小白問題,到底標籤雲要怎麼做啊?
    雖然看過一些文章,但只介紹該系統的操作方式。
    但該方法在樂多日誌系統又無效。
    麻煩請大大指教一下啊!:)

    回覆刪除
  2. 樂多日誌本身的分類功能並沒有辦法很簡單地做出標籤雲(是可以試試啦... 或許晚點有時間我再玩玩看)

    回覆刪除
  3. 我也曾經幫 WP 裝了顯示標籤雲的外掛
    可是就是因為一大片像陰天一樣
    所以就又拿掉了 XD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