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

關於「首頁」鈕

火狐月重要人物之一 alicekey 貼了篇文章:

我的Firefox2.0擴充套件 « 愛麗絲の鑰

fx2.0內建了在開啟時恢復上次瀏覽的分頁,這功能就很棒,也是我以前會裝TMP的主因之一。而且用這功能之後,你會 深深覺得首頁按鈕是都多餘的(快移除首頁按鈕吧!)。讓我最不滿意的就是,既然有做Undo Close Tab的功能出來,為甚麼不幫他做個按鈕!所以我才會裝了Undo Closed Tabs Button。

結論:移除首頁按鈕,增加Undo Closed Tabs Button!(這才是明治的選擇!)

嗯,我的例子可能比較奇怪,說實在在 Firefox 2.0 之前我是完全不用首頁按鈕的,2.0 之後才開始都會留著、然後把起始顯示設為空白這樣。

我的首頁是 Google 個人化首頁。那為什麼不用書籤?單純只是個人偏好 XDD

另外 undo close tab 我是一直有需要,所以這功能(加上分頁捲軸)一出現之後我也跟 alicekey 一樣跟所有分頁相關套件說再見了,不過「復原」的功能個人習慣使用 LR 手勢操作,所以按鈕也用不太到…

我必裝的套件放在柏強的小狐狸飼料場常用擴充套件一頁,一般說來是只裝「基本」那些 (用 Linux 的時候沒得裝 IETab)。「其他」是有用才裝,也視情況裝 Web DeveloperFoxytune 以及 ScrapBook

結論:高度可自訂化萬歲!至於預設值,越能符合初學者不陷入五里迷霧越好,畢竟簡單不是 「東西少」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