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6

近期碎念

太多該寫沒寫的東西了,缺乏把想法整理起來的動力,加上手也痛得緊,先隨手 mur 幾句好了,有力再來發展文章。

動動滑鼠做社運

自由版權/開放源碼列在維基百科社會運動條目中,顯見此事為社會運動並不僅僅是一家之言。

MozTW 支援開放源碼專案 Mozilla,更強調關於自由文化的概念,以此角度可視為社會運動的一環。MozTW 成軍五年、前三年鮮少實體活動。

如果「動動滑鼠做社運」這件事情不可能存在的話,MozTW 前幾年也就不能存在;MozTW 現在存在、前幾年的狀況亦存在,是以動滑鼠做社運是可能的。

的確有很多可以利用網路做的事情,甚至也有不少僅在網路空間裡發生的事情。不能蒐羅這些力量不是很可惜嗎?「請到現場」是因為總有個所謂的「現場」,那麼是否就阻斷了「網路也可能是另一個現場」的可能性?

之所以老回答不出來「社群有多少人」,正是因為不想忽視、貶低任何一點支持的力量。

IE 8

當微軟開始做對事情的時候看起來的確該是這個模樣,我們還可以多花點心思阻絕一些污染標準的事情就是。

IE 6 真的是餘毒。依據目前公司的策略,微軟自己都很想快點把這玩意踢掉吧,辛苦了。

CC 亞洲

這類分散式的運動,果然都還是會遇到同樣的問題。CC 是、Mozilla 是、Ubuntu 也是。這其中 Ubuntu 其實佔了很好的位置,畢竟他們本來就以公司自居。

應該要多強調大家做了什麼事情。志工是個很有趣的問題,時間貨幣能不能拉進來討論呢?

摩茲連續聚、MozTW Lab

感謝 Irvin,我們有新貼紙了,今天 MozTW Lab 我會帶些去發

連續聚 TP 樣子有做起來了,Irvin 看起來也正努力經營南區的。台中呢?東部呢?(離島… 沒力氣想 orz)

今年是 MozTW 五週年。

COSCUP 2009

結果還是會辦,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