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1

YouTube + SlideShare

我經常在簡報時播放 YouTube 上抓下來的影片,一方面比較生動、二方面也比較省力。一般來說,在簡報結束後我都將投影片放到 SlideShare 上面提供大家閱覽、下載,不過會遇到一個問題:影片無法隨著投影片播放,也就只會剩下「Video」這個說明頁、看的人也不曉得我放的是哪段影片。

不過現在方便許多了,因為 SlideShare 新增了添加 YouTube 影片的功能。只要輸入 YouTube 影片網址、選擇要放在第幾張投影片後就行了。用在我上次為了資訊志工所做的 Web 2.0 投影片裡更可以看到效果:

Web 2.0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Bob Chao. (tags: 2.0 web)

每份投影片最多安插五段影片,對我來說大致上是夠了。不過,要選擇插入的投影片時只看得到「放在第 n 張之後」這樣的選項,有時實在記不太起來想放的是第幾張啊… 我現在是開雙分頁來相互對照,不過希望以後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