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5

Google Sites 裡的背景圖

答案就是很難做。

樂生快活 小卡圖 因為要改造某個網頁下方的圖文,改為在關掉圖時依然可見文字的方式做,所以需要在 Google Sites 的版面上實作「背景圖」這玩意。很可惜,Google Sites 會濾掉 CSS 裡的 background-image 特性:在編輯模式內看得到,但實際存檔後會消失;縮寫模式 (background: ) 有圖的話也會濾掉。這對已經習慣用 CSS 的我著實是個麻煩。

我想到的第二種方法:雙 div「套印」、也就是讓文字 div 浮動在圖層 div 上的方法,依然宣告失敗,因為 Google Sites 也會過濾掉 position 等相關 CSS 特性。

沒輒,只好又回到表格… 好久沒用「<tr background="…"」這種玩意了 XD 實在很蠢,但是沒辦法。Google Sites 方便歸方便,限制實在過份多,我想目前對熟悉網頁技術的人來說最好的免費 Wiki 或許還是 Wikidot。

附帶一提:這種「套印」法通常還要注意的事情是,萬一使用者關掉圖 (我用手機上網時通常會關掉),白色的前景字會消失在白色的背景裡,因此要記得也設定背景色—這麼一來圖片沒關就會顯示圖片、關了就會顯示背景色,前景文字一樣看得見。

1 則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