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

參加 Norton 的活動

這篇主要會是活動方式觀察與心得,軟體本身要看我女友跟我爸用得怎樣再說…

去參加了 Norton 防毒軟體的活動。我本來想,在這麼有趣的活動地點 (台北 101 的會議室),贈送的東西感覺又砸了很多資源,「限 30 個人」或許只是種說法而已,但很不可思議的是居然真的只找 30 個人。嚴格說起來,這不該叫作 blogger 聚會,而是廠商找了一群 blogger 參加發表會 — 當然這沒什麼不好,與 blogger 多少該是能有更多的溝通。不過,就「加強溝通」這點,我其實不曉得該怎麼做。廠商與 blogger (即使是科技專業) 多少還是在兩個集團,怎麼先切入有效的話題呢?這或許是我之後會再多觀察的重點,以今天的交談水準來說、大致就是一般的 Social,少有涉入防毒軟體相關的主題。

我一直對 blogger 與公共關係、行銷效益等的事情很有興趣,也如同我在 Twitter 說的:「無法評量效果時我們並不曉得如何選擇,所以有時我也十分懷疑他們可以怎麼選擇。」所以這該怎麼評估呢?與工作人員提及,花這麼多資源請 30 個人來、雖說是有計劃地邀請但由於一些狀況而多少放了幾發「散彈槍」,就說他打中 3 個好了,這 3 個人帶來的效益值不值這麼多資源呢?

對方給的答案倒也誠實 (這個自然,請見後方利益揭露),說賽門鐵克這回鐵了心,在全球都有辦類似的聚會、而且還只是個開端。看來,他們想建立長期關係,那麼這「值不值」或許也不是那麼快可以蓋棺論定的。

雖然在原先的活動邀請函跟報名網站介紹處中都提到會有Anti-Virus Girl 勁歌熱舞,不過會場唯一穿著比較像 Show Girl 的也僅是負責拍照而已 — 是為參加者拍照,不是合照。舞蹈把防毒殺毒這件事情給具像化了,多少也帶來了娛樂,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真的有娛樂效果的是「神祕光速遊戲」,用快速秀過的物體讓大家猜的,還不錯、我本來在看一些文章也被吸引得抬起頭來。

對我來說會後跟強者我同學聊天是比較有收穫的事情,報到台的小姐蠻可愛而且我都有握到手 (因為我是幸運兒…)


不過原先說的空姐服到哪裡去了? XD 這我不是很在意,只是說了怎麼沒做呢 XDD


關於這篇的利益揭露:強者我同學是這家公關公司的職員,我們高中起關係還不錯。

2 則留言:

  1. 就是你!居然在這不到 30 個人的聚會中抽到「HTC 鑽石機」!

    請客請客 ....

    回覆刪除
  2. 小梅子,

    哀優這個梗我本來要下一篇的利益揭露再寫的 XDD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