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7

中文附加套件網站,需要你幫忙

Firefox 的附加套件網站(Addons.mozilla.org,簡稱 AMO)是使用 Firefox 的朋友們常會參觀的網站,上面有許許多多加強 Firefox 功能的套件、當然也不乏台灣的夥伴開發的東西。

事實上,從 Firefox 3.0 開始,你可以由「工具>附加元件」的「取得元件」面板直接搜尋附加元件,不見得要再去 AMO 網站才行。這個面板上顯示的都是 AMO 所推薦的列表,而 MozTW 目前也正與 AMO 網站合作要將台灣的版本換成社群投票選出的「Top 15 嚴選套件」。

不過,雖然一路到現在解決了不少問題,我們仍有個小麻煩:

如你所見,已經有一些套件擁有中文說明,但不少套件仍是英文的。這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推薦的效力無疑減半。要處理這個問題需要大家幫忙,不需要什麼技術能力,就可以動手:
  1. Easy DragToGo 套件為例,要翻譯的地方有三段:
    • 短說明 (Short Description)
    • 完整敘述 (Long Description)
    • 還有頁面最下方的詳細資訊 (Advanced Details)
  2. 在 Firefox 介面中會顯示的是短說明(Allows you to open links in new tabs, serach texts, save images and do more with drag and drop gestures easier. ),所以至少要翻譯這句,當然三段都翻譯玩是最完整了。
  3. 翻譯完後,接著要找尋作者的聯絡方式。在 AMO 的套件標題下方有個「作者」欄,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套件的作者為「Sunwan」。點選名字的連結後可以找到對方的聯絡資料 (例如他的 Email 或網站)
  4. 將你的翻譯寄給作者吧!記得要標明你翻譯的分別屬於哪個區段,並且註明請作者放到「zh-TW」的部份,才能正確顯示。

你的一點貢獻可以幫大家很多忙,現在就挑個你常用的套件檢查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