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1

一個月

很久沒貼點東西了,看看日期居然過了一個月,之前想到要寫的事,就現在寫吧。那天帶著滿臉鬍子跟略嫌過長的頭髮回鄉,想到當初阿公在過年前「押」著想蓄髮的我進理髮廳。雖然之後的幾年他就放棄說服而讓我留了次長髮,不過這回這樣的臉孔是因他而來,不知他會做何感想?這是有趣的事情。

阿公一向節儉慣了,即便是子孫要給他的房子也以最令人驚奇的方式擋了下來。雖是被要求不要鋪張什麼的,儀式倒也不算小:第一天是無窮盡地聽道士念經講古(中間有幾段超有相聲的調調),第二天中午則是兩個小時的儀式才走。回來,我們把鬍子都剃了,這才發現老爸有沒有鬍子的樣子還差真多,第一天我還說他可以跟現在的孫越比拼呢。

兩年了,那時我就想要多記些阿公的事情,像是他說小時候要走很遠的路去上學、對我說不用擔心至少可以回去種田等等的,但這些話總是說說,少有做到的時候。即便是那天在醫院我邊掉眼淚邊找紙筆、記下了從前一天晚上到當天中午發生過的事情,至今卻也還沒有用數位的方式保存下來(這代表不久後我會找不到那本筆記)。

我當然不會想到隔天回台北是錯的。其實,也沒什麼錯不錯,畢竟即使要走的時候,我還是已經準備好再度請假。孩子,這就是人蔘啊。

所以就這樣。

2 則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