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2

Flock 1.0 RC3: quick review

Flock 1.0 終於也到 RC3 了,為之前曾經玩過的朋友很快講一下有趣的新地方:

People sidebar

整合 Twitter、Flickr 及 YouTube 等網路服務的側邊欄,存入自己帳號後就會列出所有朋友(你在這些網站上設定的那堆人)的資訊。一方面,他們若有更新,則 Flock 會通知你;二方面,如果你需要分享新的資訊,那麼將網址/圖片等東西「拖」到某人的圖示上,就會使用該服務的私人訊息功能傳訊。這倒是蠻有意思的。

另,此 Twitter 功能跟一般使用習慣不同,乃是列出「所有朋友的最後更新」訊息,如果某仁兄短時間內碎碎念了數十句,依然只會佔用一個方塊、並僅列出最後一次更新。這有好有壞,端看個人觀感。(文字對中文使用者來說倒是太小了,請點選截圖。)

My World

承襲 0.8 而來的 My World 功能,介面上重新修改得更簡潔了些,讀入速度也(稍稍地)變快了。

Blogging tool

改進不少,雖然都是在看不太到的地方:首先,存讀檔有自己獨立的視窗了,令我想起 Dreamweaver!另外,因應編輯器偶爾會當掉的問題,現在也有類似 Word 的自動恢復功能,感覺很棒。

不過在原始碼的使用上還是有點... 怎麼說呢,一方面居然還在用 <font>,二方面竟然以 <span> 套上CSS 來做粗體... 真是服了他啦。

搜尋

許久之前,以搜尋欄來找自己的書籤總是有問題,現在執行得非常好,速度也快。(不過,這項優點已經被 Firefox 3 學走了,而且個人覺得 Fx3 將其整合到位置列內更為直覺。)

Web Clipboard

又變到 Sidebar 去了,真是三心二意啊!感覺上其實在底部跟在旁邊都一樣地不好用,真為難。好吧,至少介面蠻有進步了就是。

隨處可見的訊息列

三不五時就會跳出來提示你要如何如何地使用 Flock,已經多到有點煩的程度了,這是我覺得退步的一點。

一句總結,如果你常用這堆線上服務,準備換 Flock 用用看吧!換句話說:如果你沒在用這堆線上服務,現在的瀏覽器就很好了... 這倒是跟最原始的想法完全一致啊!某種程度上看來是好事。

我之前寫過不少舊版的測試報告,剛才拿出來看一下、覺得再度檢視一個軟體的成長過程還蠻有趣的!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