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9

在 Blog 上嵌入 Google 簡報

依然是 Google 簡報的相關心得分享,要在 Blog 上嵌入 Google 簡報的話,想當然爾你會用 <iframe>,寬高 4:3 可以做得很好。不過嵌入的網址建議不要用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atm74r78g3_200d6ghtz&fs=true 這樣的東西,如此一來萬一使用者尚未登入 Google,則會導向登入頁面。



所以怎麼辦呢?解決方法倒是已經在那個登入頁面裡就有了,只要改用「在新視窗中檢視發佈的簡報」那個連結的網址就行。懶得連的話,就在原本的網址後加上 &skipauth=true 吧,像是這樣: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docid=atm74r78g3_200d6ghtz&fs=true&skipauth=true


如你所想,那個是跳過(skip)驗證(authentication)的意思。經由這個方法,未登入的訪客可以直接看到全螢幕的投影片、已登入的則會開啟對話模式。至於能不能讓已經登入的訪客也直接看全螢幕?我還沒找到方法...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