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30

OLPC 團體教材建製活動!

雖然這是我工作上要辦的活動,但說實在我覺得蠻有趣的呢!

OLPC(One laptop per child)算是資訊界頗有名氣、宗旨在於平衡數位落差的專案,在台灣這個工業掛帥的地方,似乎大家比較熟悉的名稱是「百元電腦」。中研院資訊所的「創用CC」計畫與 OLPC 將在 8/1-8/2 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辦一個活動,首先你可以找兩三個朋友組一隊,在現場利用約一天半的時間,以你們的想像力、加上維基媒體各子站台的資源,混搭出適合 6-16 左右學童的自我學習課程。第二天的下午我們會請這個年齡層的小朋友大朋友來試用您所作的課程,評選出最佳教案!

聽起來跟 OLPC 沒關係?嗯,因為這個「遊戲」的規定是,做出來的教案必須能在 OLPC 上執行!我想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製作網頁型的教材吧?(還要寫程式不覺得很麻煩嗎?)OLPC 上的瀏覽器是以 Gecko 為核心,所以能以 Firefox 觀看的網站應該就可以 Pass,你只要注意解析度、不支援 Flash 等問題就行了。

詳細資訊請看活動介紹頁,以宣傳兩天的情況看來,報名狀況還可以 -- 當然,怎麼算都是缺你一個,所以趕快找朋友一起參加吧!(活動免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