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7

台灣設計週筆記

週三中午溜到誠品很快的把台灣設計週各項展品逛過一遍,有些很有趣,簡單分享部分照片:

不沾筷
UKI HASHI (浮筷) by 小林幹也
筷子前端斜斜向上,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因為本人就是常常會找東西來架筷子的那種。有了這雙筷子就不需要筷架了!


吹泡泡 by 曾彥文。
我偏愛簡單的東西,月底回高雄做給家裡的小朋友玩 :)


凸點杯 by 楊宇民、周柏棟
這個要是有量產我可能會買。速食店杯蓋上面都有這種東西,能以「按」的方式標示內容物,這杯子則是讓大家自己按出自己的形狀,這樣就可以標明那個杯子是誰的。如果是我的話會搭配點字數字表一起賣。


這個導覽手冊上沒有介紹,所以我忘了名字跟作者... 我覺得這個「觸摸」的點子很適合讓觀光局在某個國外城市買一片牆來做,是能跟路人互動的廣告。


格椅 by黃薰立
沈穩又大方的感覺。


翻身板 by 魏玄武、黃福康
利用童玩的特性,這個量尺可以伴著小朋友一路「翻」到長大,在尺上也可以夾照片、簽日期等等。好想要這個。


讓我們一起天天都剪紙吧 by 饒治葦
所以日曆可以變成「三百六十五個遊戲」囉?對喔,既然都可以變成 365 資訊或 365 折價了。


熊寶寶 or 熊飽飽 by 廖軍豪
驗孕紙,從小熊的肚子看出有沒有懷孕。很可愛,但不希望懷孕的應該不會買這個 ^^;


杯中花 by 22designstudio
杯子跟杯墊的搭配,頗有趣。

其他照片可以看我的 Flickr

心得:我真的很佩服華碩設計,他們有很多可以用、很好用的設計品。另外,身為高雄/南投/彰化人,對於這類活動只在台北出現,心裡其實不是很樂意;不過這樣抱怨也沒什麼用,自己努力吧。

4 則留言:

  1. 好方便的筷子,我有時也會有這種困擾
    之所以說有時,是因為我在家中吃飯都用湯匙 XD

    回覆刪除
  2. 你有買那本設計週專刊嗎?
    實在是沒辦法去,所以我買了 Orz

    回覆刪除
  3. Ukyo,
    那很巧,我沒買,剛好 :)
    其實我翻了翻是覺得有去看的話專刊不太需要買啦,不過我也只是翻了翻。

    回覆刪除
  4. 你說那一面牆,指的是這個body movies??

    http://blog.pixnet.net/kewang/post/4513984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