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9

Sunbird 0.5, 如果你也啟動不了...

Mozilla 家族的行事曆軟體 - Sunbird 0.5 正式發表了。從這版開始大概可以視為堪用的軟體之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目前中文版仍由社群成員努力中,或許在 0.6 會加入吧?

我之前在 Windows 上使用 Lightning(郵件軟體 Thunderbird 加上行事曆功能)搭配 Provider for Google Calendar 存取 Google Calendar 的行事曆,現在工作上使用 Ubuntu、沒有收信下來看的習慣,所以改用 Sunbird。不過,不曉得是我自己設定的問題還是如何,升級到 0.5 以後總是啟動不了。用命令列啟動後丟給我個「Segmentation Fault」... 別嚇唬我這樣的一般使用者咩 =.= 到 Ubuntu 網站查詢解決方法,發現之前有人啟動 Thunderbird 時遇到一樣的問題,照抄之後就解決了,方法如下:

  1. 修改 sunbird.sh:
    sudo gedit /usr/bin/sunbird.sh
  2. 在檔案最開頭有這樣的一串:
    #!/bin/sh
    #
  3. 在其後增加一行:
    GTK_IM_MODULE=scim-bridge
存檔後就可以啟動了,那麼說看起來是 scim 輸入模組的問題嗎?... 不懂不懂不懂不懂,跳過....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