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6

筆記:在圖檔中嵌入創用 CC 的 XMP 授權註記

還沒機會試試 Vista 的 Windows Photo Gallery,手上這台電腦也(還)不能使用 Ubuntu 來測 XMP Manager,於是先用 exiftool 來測再使用 Adobe Bridge 來看結果,順利成功,茲將步驟記錄如下:

  1. 首先必須為圖片挑個授權條款
  2. 選完以後甭管 HTML 的標示方法,直接搜尋網頁中的「XMP」,會看到個「save this template」連結,請另存新檔(檔名隨意)。或者你已經很熟悉授權方式,那也可到創用 CC 網站的技術資料區直接下載合適的 XMP 檔修改(記得要「修改」)。
  3. 使用 exiftool 將此 XMP 資訊嵌入圖檔,我是用 stand-along 的版本,命令直接下「exiftool -TagsFromFile xml檔名 圖檔名」即可。
  4. 就這樣?就這樣。原始圖檔會備份為「原檔名_original」。
回去再用 Ubuntu 來試試看 CcLookup 的 XMP 檢驗功能。

補充:剛發現 MS 也有提供一個工具名曰「Microsoft Photo Info」可以檢閱圖片中的 XMP 資訊,WinXP 可用。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