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3

Web 標準專案國際聯絡團隊

hlb 是台灣區目前的成員,詳情可參考他的 blog postWaSP 的新聞稿。說到這我欠某篇心得報告好久了,先講結果:我會每個月會去挖一下看有什麼事情,丟出來跟大家講。說實在我還沒去想 MozTW 「可能」可以做什麼事情,能做的儘量做;我也不是什麼技術高手,不過也一直在找自己該扮演的角色。

Technorati Tags: ,

3 則留言:

  1. 其實以 Moztw 現有的資源而言,是有利於聚集一群對標準網頁有興趣的同好的,標準網頁和 Firefox,雖說這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但是,今天 Firefox 要廣為讓大眾接受,就得先解決許多無法在 Firefox 上顯示的網頁,尤其是當要用 Firefox 讀取各類 internet service 時,而標準網頁的推廣就正好成為了推廣 Firefox 的助力,所以,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朝這方向前進。

    回覆刪除
  2. 我是一直覺得兩邊都要啊,不見得說要只朝某個方向前進。網頁設計師對標準的態度本來也就是兩種:一種有自覺或者願意遵守,那麼提醒他就行;另一種就是覺得只要讓大多數的人看得到就行,這時就要反向從推廣非 IE 瀏覽器開始。

    所以在討論區上遇到大網站我會比較認真啦。

    我想的是社群裡這個組應該要怎樣動員怎樣去做,許久以前有模仿 Mozilla 技術推廣組的想法,不過現在是卡在那個說要更新解決中文問題已經好一陣子的「回報問題網頁」工具。 (說明 > 回報問題網頁)

    回覆刪除
  3. 耶,那個東西我在當兵時本來要提出來,我是想問說,那個回報的網址能指向 Moztw嗎 ? 如果可以,那 Moztw 這邊是否能夠接收做處理之類的。當然,這部份的確就需要人力來處理了。

    如果問題網頁由 Moztw 這邊接收,中文就不是問題了,重點和以前一樣,需要人力...:P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