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5

筆記:microformat for designers

microformat for designers 來,已經很熟悉 CSS、想了解 microformat 對你有什麼好處的可以看,其他人應該不太需要...

  • microformat 並不複雜,都是利用既有的技術

  • 好比用了 XFN 之後,你可以為「見過面之朋友」的連結加上特殊樣式:

    a[rel~="met"]:after {

    content: '*'; /* 這樣會在它的連結後方加上個 * 號 */

    }

    標記處為 CSS2.1 的屬性選取符,只是這招 IE 不理。有篇文章做了很好的示範,教你怎麼「利用」XFN 加強視覺上的體驗。

  • microformats icons 有很多好看的圖示可以利用
  • microformat 的 logo 含意為 XML-XHTML-Microformat 三層架構。
  • 簡報後面有範例
  • 還有一些東西看不太懂他想幹嘛,這份簡報沒有解釋 orz
  • 再後頭的是利用 microformat 的方法,像是 Operator 套件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